Sunday, May 8, 2011

回国二

我最近想要早一点回国。并不是说我放弃了解中国,而是我想要休息和整理一下思路。我希望可以呆在中国继续积累新的知识,但是我的语言水平基本稳定了,而且找不到新的学习方法。

并 不是说我没作出努力找更有效的方式。从我住在中国的过去几个月,可以看出来每一次我的水平停滞不前我都会努力改变方法:我住在桂林四个月从开始看中国新 闻,意识到老百姓面临的社会问题。由于意识到桂林只代表中国的一个方面我决定到上海进一步加深我对中国的认识,了解中国最发达城市之一。我在复旦大学跟着 一个研究国际关系的教授学习,但是我发现学术界脱离现实。后来我找了各种各样的专家:研究国内社会问题的教授;维权组织;非政府组织;媒体组织;一些在中 国做研究的外国人。不幸的是一些人很消极,另一些人不会帮我的忙,还有一些人没有跟我联系,并没有象他们承诺的那样帮我的忙。所以我到了交通大学却没有学 到新的东西。说真话所有的这些改变让我很累。再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跟老百姓经常聊聊社会问题但是一直遇到袖手旁观漠不关心的态度。

总之因为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不幸的是得到的成功很少。在这个情况下感觉我陷入僵局,可能最好的办法是回国,然后希望将来可以回来。

1 comment:

  1. 回国休息调整一下挺好的,我想这也是我们的学校设立寒暑假的原因。
    不过,鲁迅先生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若想要真正做成一件事情,不付出努力与代价也是不行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