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刘志军的腐败门

我读到了关于刘志军被免职的文章,产生了一些自己的想法。起先腐败只局限在刘志军的身上,随着调查的深入竟牵连到了整个铁道部门。铁道部门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这个案件仅反映出了刘志军的贪婪,更反映出了中国体制深层的问题为了个人牟利,通过权钱交易降低了高速铁路建设的标准,威胁了公共的安全,令老百姓对政府失去了信心,更严重的是他抹黑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

从宏观角度来讲,很多人为了所谓的个人的成功而牲国家的利益,这个事情不仅阻碍中国的发展,甚至导致中国社会的倒退。在快速发展的条件下升职和发财高于国家利益。让国家为个人所谓的成功买单是否值得?

1 comment:

  1. 哈哈,中国的监督体制一直就有着最基本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监督部门对上负责,而不是对下负责。具体来说,监督部门的人员任命是由上级官员决定的,而不是由下层百姓决定的。在这种结构下,就很难指望监督部门全力履行监督官员的职责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