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介绍自己


好,我是美国的大学生,我的是国关系。在我在上海留学,上个学期我在桂林留学,主攻中文。美 国人留学的普遍原因是了接触新的文化。一般的来是一个天真和松的探性程,帮助人的成 到中国以前我我的留学经历种期待,没意料到会面很多令我震的事情。 虽然从来没期待问题,但是与其回避问题,不如会正视

来我得中国已建立了一个健全的政治制度,如此是一个定的法制社会,甚至站在成大国的行列。相反,中国离我想象的中国相差太 我遇到了太多不解的象,生了太多问题了回答问题我开始看中国新和博客,如凰网,南方都市寒,等等 反倒问题。我越接触中国文化,越迷惑。开始看新以后,了中国老百姓面太多社会难题发生的事情太糟糕,比如:
  • 我的爸爸是李刚
  • 黄山门
  • 三鹿案件被无限期拖延
  • 乐清村长被碾压
  • 安元鼎(黑监督)
  • 陈光诚 (盲律师代理强行流产的被害人; 现在他在被软禁)
  • 宜黄的居民为了抗议强拆而自焚
  • 须林东(因为上访所以被关进精神病院6年,一直被刑讯)
  • 刘志军
  • 管二代:王圣砌
  • 冉云飞的无故拘留
  • (江西农大副校长酒驾:两死四伤)
  • 高智晟
  • 赵伟
  • 四川地震的透明度问题
最可怕的是前面的事情不是一个例外,而是日常生活。我不明白中国人如何接受了这些事情,我只住在儿几个月已受不了。我承居住的世界没有一个完美的国 家,人人都犯错误。最重要是汲取教防再次生。但是在我看来似乎中共中央只去控制和掩饰问题的后果,而不去正矛盾和治本。于是同类问题不断显现出来。我想象:  中国的政治局势趋势于国权高于人权是所正确?中国走这样一条道路会将来的社会来什么影响? 老百姓如何忍受些不公平事情?希望有机会探索问题,开始了解中国。

些社会的问题(如我的爸爸是李)只是第一的一个更重的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一种潜在的癌症: 虽然症状没完全显现是在社会上渐渐散。 人人都应该看到个征兆去治好病毒,但在我看来病不继续扩散,而且愈演愈烈。我的生活没有巨大意,我可以屈服癌症。然而,中国你是一个国家的13亿 人口,你不容屈服。

从一个外国人眼中,老百姓面的困是不可思的。但是希望通探索问题可以 克服自己的成开始了解中国。


*这篇博文在中国被和谐了

1 comment:

  1. 读史使人明智 或许你读过中国的历史 你就会明白很多了。

    ReplyDelete